|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荣获省级文明县城称号
2018-07-19 18:40:08 颜全飚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郑宗栖 )7月18日,福建公布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名单,大田县光荣入选。

  大田县在省级文明县城过程中,牢固树立共建共享理念, 完善体制机制,注重统一领导,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落实良好格局。大田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传承红色文化,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长廊,将“第二集美学村”旧址与县城周边的闽中工委旧址等18处景区相连成片,三年来,共迎来400多批次5万多人次参观;深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孝道文化,修建郭居敬纪念馆、“二十四孝”文化主题公园、月朗风清文化墙,打造祠堂文化,开展“家谱、家训、家风”征集传唱等活动,“小祠堂大文化”创新做法代表福建两次进京作典型经验介绍,培养市民良好精神风貌,促进全民素质提升。

 

大田县与集美大学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田县大力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为民创城、创城惠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年来累计民生支出52.5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3.5%,2011年来公众对政府满意度评议均位居全市前三。做靓城乡、做优生态,“城在山中、山在城中、绿水环绕”的生态岩城魅力得到显现,三年来完成造林绿化8.23万亩,治理水土流失15.72万亩,森林覆盖率从70.1%提升至73.04%,被授予省级生态县、省级园林县城称号。

 

大美之田,生态岩城陈广程/摄

 

坚持共治共享 ,完善城乡管理。大田县加强文明、普法、诚信宣传教育,出台“街长制”管理办法和考评细则,大力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构建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城市管理体蔚然成风。三年来累计投入8650万元用于公共设施的维护和更新,扎实开展平安大田建设,连续两轮首批被评为省级平安县。

 

志愿者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县文明办提供)

 

走进岩城,整洁的街道、文明的市民、和谐的社会环境,让人处处感受到“文明之花”在绚烂绽放。坚持党风引领,促进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2016年以来,大田已完成对11个乡镇、22个县直单位、3个国有企业的常规巡察。形成良好政风行风,全面落实“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减证便民”“周末无休”等便民服务,大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在第二届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中被评为“综合十佳”。志愿服务在行动,大田在全省率先成立泽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全县1086家加盟商及医疗机构签订服务协议,组建1117人的养老服务志愿队伍,山区养老服务模式入选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养老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成立体育赛事志愿服务公益联盟,连续四年为全国性体育赛事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广泛开展“邻里守望,情暖大田”“邻里情,暖人心”“党员奉献日”“送温暖、献爱心”“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扶残助残”“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行动等等。

 

大田县行政服务中心荣获全国“综合十佳”称号

 

近年来,大田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第二集美学村等德育阵地建设,新建国家一级图书馆,组织开展大田县“美德少年”评选表彰,开展“体验教育”活动等,培养学生形成“自主、独立、创新”能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主旋律,不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校园劲吹文明和谐之风。

 

大田县图书馆荣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

 

传承着灿烂辉煌的文明,大田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引领下,迈向上多彩大田建设新征程。打造文明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42万岩城儿女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岩城精气神,薪火相传,勇于担当,奏响一曲曲文明之歌,演绎了一台台精彩文明创城大戏,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获得满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