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新一届村书记先培训后上岗
2018-07-19 10:23:00 杨开长 黄柳青邓湘玲 来源:7月19日《三明日报》第A2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报讯 7月13日,三元区举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尽快熟悉岗位、进入角色、做好工作。全区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省市区第五批驻村任职干部、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其中,专题讲座特邀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常务副书记、组织科长雷泉明和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张丰杰专题分别讲授了如何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如何提高履职能力以及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政策、注意事项等内容。现场教学实地观摩了大田县有关乡镇4个村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他们在农村党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既有理论教学,又有案例分析;既有课堂辅导,又有现场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真正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截至目前,三元区4个乡镇51个建制村均已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一次性选举成功率达100%,党员参与率达95.3%。共选举产生村支委160人,连选连任116人;村党组织书记51名,连选连任30名。
  (本报三元记者站杨开长 黄柳青邓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