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到太华镇、均溪镇调研脱贫攻坚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2018-07-17 18:20:20 陈有来 林伯郊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  林伯郊)连日来,县委书记陈文华到太华镇、均溪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村财增收、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发挥村两委新班子的带头作用,根据村情,做好发展规划,推动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陈文华先后走访了太华镇、均溪镇各行政村,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各村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村集经济收入,村民收入组成,人口组成结构,党员比例等情况。就如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振兴乡村经济,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与大家探讨交流。

 

陈文华指出,建设美丽乡村,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科学规划乡村发展蓝图,村主干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转变思想观念,引导村民规范建房,规划好村庄;村级经济要改变以往单一收入渠道,创新发展模式,合理利用闲置的土地资源,发展农特产品、绿色农业、观光旅游等适合当地生态环境的产业模式,组织村民依法依规多渠道增收;镇、村要运用好集体拥有的资源,发挥自身特有优势,打造自有品牌,形成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策划好项目,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助力村财增收、村民致富,切实提高全体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文华强调,要扎实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

重点,紧抓关键环节;要认真落实“一肩挑”政策,严格选人用人标准,选出扎实肯干的新班子,带领村民发展致富;退休的党员干部要继续支持党支部工作,新老干部要结合,把党支部工作越做越好。

陈文华要求,要详细了解新增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对症下药,及时帮扶,做到一户不落下;加大对未脱贫贫困户的帮扶力度,确保如期脱贫;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要实时跟踪,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严防返贫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