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县全力开展防御台风“马莉亚”工作
2018-07-10 23:03:30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 今天上午,省、市召开防台风视频会议部署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工作,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赴省防指检查部署防抗第8号超强台风工作。

 

7 月 10 日,大田县委陈文华书记作出批示:“请加强会商、精准调度,并督促乡镇部门做到人员到位,值班到位,确保安全。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务必要认真按照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防台各项工作”。

 

7 月 10 日,大田县政府林金龙县长作出批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变化,认真分析其对我县的可能影响,加强加密预警,完善相关预案,落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尤其要细致地做好地质灾害点及高陡边坡人员转移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切实避免人员伤亡。”

 

为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 7 月 10 日上午召开的省、市、县防御第 8 号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大田县委、县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强调要求:

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戒备,牢固树立“宁可十次防空,不可一次放松”的思想,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全天 24 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要密切关注台风、暴雨的预报信息和发展趋势,认真分析本单位防台风形势,准确预判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明确防御重点,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发现险情迅速报告。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深入所联系和挂点的乡(镇)、村组织防范强降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注重灾害预警。县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会商,强化预测预警,确保雨情、水情等信息第一时间发布,为科学决策和实时调度提供依据。通信部门要及时发送防台风的公益短信,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各乡(镇)要逐一检查防汛应急设施设备的保养使用情况,备好备用电源,确保应急视频系统、卫星电话等应急通讯系统畅通,险情发生时能及时报告。村一级要配备好手摇报警器、铜锣等,确保预警信息能第一时间传递到每家每户。

三、要加强巡查检查。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国土部门要对全县地质灾害点和山边居住点重点监控和巡查,科学设立警示标志,适时发布危险警报。水利部门要加大对险病水库、小山塘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水库安全;要加强对各类防洪工程设施特别是水库工程的巡查与值守,严禁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住建部门要加强城区防洪排涝设施的检修管护。电力部门要组织应急分队对电力设施、线路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安全供电。安监、经信部门要组织人员对矿山、尾矿库进行认真排查,适时关闭矿山、停止井下作业。交通部门要加强公路、桥梁、隧道、涵洞边坡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对因滑坡、泥石流等导致交通中断受阻的,要立即调运铲车等设备抢修恢复通车。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对低洼地、沿河、工棚、新建房屋及危房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在建工程、工矿企业、旅游景区等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对影响行洪安全的临时围堰、弃土弃渣、河道建筑物、桥梁脚手架等障碍物要全部给予清除。

四、要做好协调调度。县防汛指挥部要把防范措施、指挥调度落实到位,把防汛抢险队伍和防汛救灾物资调度到位;要组织好县武警中队、消防大队、公安巡逻大队、县乡民兵应急分队等应急队伍,随时集结待命,按要求充实一线物资,协调好二线防汛物资,及时联系抢险救灾大型机械,确保应急使用。同时,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充分动员广大群众自觉防范台风灾害。

五、要全面落实责任。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按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预案要求,抓好预案和各项措施的落实,认真履职,加强联动,切实将防台风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效能办要对各乡(镇)、各有关单位防御第 8 号台风“马莉亚”情况进行督查,对防台工作责任不清、落实不力、工作疏忽的,将予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