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超强台风“玛莉亚”将于明日正面袭击福建省
2018-07-10 16:04:12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今天上午9时,台风"玛莉亚"中心位于福州沿海东南方向约76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4.1度、东经127.0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将台风预警提升至红色警报,省防指于10日12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I级,台风未来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明天凌晨绕过台湾北部,并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清到福鼎之间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14~15级)。

此资料图来源于网络

 

“玛莉亚”强度强、移速快,起风时间快,正面袭击福建省。从大田气象局获悉,受“玛莉亚”影响,11日白天到夜间大田县将迎来强风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2日白天到夜间全县阵雨,雨量将达100~200毫米,局部将超200毫米。

 

此资料图来源于网络

大田市民务必注意 :

                 1.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确保人身安全;

                 2.防范陆上大风,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