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县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2018-07-06 11:12:11 林伯郊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林伯郊)7月3日,大田县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县长林金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该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结合各行各业的特点,下阶段要进一步做好针对性的排查工作,执法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坚决取缔不合法不合规的企业,督促高危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保障措施,严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组织开展新的一轮安全生产巡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监管监察责任落实到位,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林金龙强调,安全就是生命线,要拧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深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林金龙要求抓好安全发展。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不安全的、带污带血的GDP坚决不能要,以安全理念推动各项工作;要抓好隐患治理,把隐患治理当做一项常规重点工作,开展全面排查,全覆盖,零容忍,对隐患登记造册,实行清单管理,制定整治时间表,形成闭环管理;要抓好监管执法,改变执法“宽、松、软”观念,加大执法力度,严抓严打,对非法违法的行为绝不容忍,对屡教不改的,坚决按顶格处理;要抓好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按照乡镇属地管理,部门行业主管的原则,出台有效措施,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