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聚集光明力量 彰显先锋风采
2018-07-02 08:45:43 傅淑婷吴敏 来源:6月30日《三明日报》第A4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记国网福建电力(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

6月26日,又一轮副热带高压来袭,福建三明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三明市区气温达37摄氏度。午后,三明市东安小区独居老人苏文程的家里凉风习习,苏文程坐在屋里与老朋友拉着家常。“真的很感谢电力公司,帮我装好了新风扇,连老风扇也修好了,还帮着装在房间,现在家里凉快了,老蒲扇都用不着了。”
  新风扇转了,房间线路好了,厨房的灯更亮了……苏老家接二连三的变化得益于国网福建电力(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这支活跃在三明的党员服务队既有助力推动大刀阔斧改革创新的“大蓝图”,也在用心编织人民幸福生活“小目标”。目前,光明先锋党员服务队设有1个总队、10支分队,队员323名,覆盖三明12个县(市、区)。
  

为善小拓展服务内涵


  善小常为,回应客户需求。“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宗旨,深入社区、贴近群众,把服务对象向广大群众延伸,把服务内容向志愿服务、便民利民拓展,扩大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职能和工作覆盖面。
  时常因为一次社区配电线路故障维修,就让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心里有了牵挂。
  三明市新和社区崇桂新村的陆雨英,86岁高龄的她与高位截肢的儿子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与社区联系,将她列为关爱帮扶对象,建立“光明先锋”帮扶联系卡,定期为她送米、送油,帮助她解决实际困难。芙蓉新村的小芳,家庭困难导致她性格内向,缺乏自信,成绩不理想,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主动利用休息时间辅导小芳功课,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引导小芳,鼓励她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一路从初中直到她顺利考入理想高中。
  在西藏,党员服务队与当地人民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援藏工作中,党员服务队得知西藏林芝米瑞乡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生活有困难后,协同后方团队进行帮扶,让当地小朋友心怀感激,一封封感谢信纷沓而至。
  坚持“善小而为”的信念,党员服务队善做用户的贴心人,发挥自身专业、资源、队伍三大优势,风雨无阻,始终冲在前头,为人民送上用心、省心、放心、精心、暖心的服务。
  

小服务撑起大民生


  党的十九大提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
  推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服务举措,“有事我来跑!”是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的一项举措。
  “我们就去了一次供电公司,剩下的事情都是黄世荣在为我们跑,十来天就收到了供电方案。”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组经理胡建波说。
  作为省重点项目,自2018年1月该企业提出用电申请后,党员服务队队员黄世荣把他们的用电业务当成自己的“家务”,多次深入企业全面协调用电报装工作,整个过程中他们只到过供电公司一趟。胡建波感叹道:“供电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供电质量也很高,为我们省去不少麻烦。”
  民生工程既要抓大也要抓小。大田县贫困户苏立谅是三明供电公司阳光扶贫攻坚工程的受益者之一。2016年,在党员服务队和当地政府的帮扶下,在自家屋顶建设了光伏发电系统。一年多下来,苏立谅家的光伏发电收入达7千余元,成功实现脱贫。
  推进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加快城市快充站建设、推出并实践“现场新闻发言人”解决停电应急大问题、让村民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式”电力服务……一系列民生、民心工程,搭建起了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添动力建设美丽城乡


  6月20日,一面“为民服务,及时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三明清流县嵩溪镇党员服务队手里。
  就在半个月前,当地村民自发组织对该镇风水名桥观音桥进行翻新,但该桥上方的线路给翻新造成了影响。党员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施工力量,在3天内完成了该路段的线路迁移改造工程,加快了整个古桥的翻新进程,让村民们着实称赞。
  在三明尤溪县桂峰村,党员服务队在这个有着800年历史的文化名村里,也交出了一张优秀的线路改造成绩单。
  为助力桂峰村美丽乡村建设,做好该村经济、文化的“先行官”,光明先锋党员服务队主动履责,对古村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根据古村发展规划制定详细电网改造升级计划,针对乱拉线、乱搭线的问题,实施弃线改缆,由空入地。在不动街面一砖一石的前提下,电缆入了地,还为该古村进行了变压器扩容,以保障旅游发展用电需求,既美化了古村,又保证了村民的用电安全。该县县委书记杨永生说:“打造全域旅游,当好先行官,光明先锋党员服务队做得很好。”
  目前,三明各重点项目建设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一场场紧锣密鼓的电网攻坚战也正在打响,加快南三龙铁路配套用电工程进度,建设芦庵滩电站、建宁甘家隘风电等配套送出工程……光明先锋党员服务队以保障安全供电为前提,用心提供优质服务为保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延伸,全方位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在党旗下聚集光明力量,在组织中彰显先锋风采,为加快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注入源源不竭的动能保障。
  (傅淑婷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