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头条
大田:吹起深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号角
2018-06-26 17:58:03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公职人员,带头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气。”6月26日,大田县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欠攻坚行动会议召开,县主要领导一席动员讲话,引起在场人员强烈共鸣。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做强调讲话

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

整顿和规范县域金融秩序,树立正确的社会导向,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大田县动真格、出实招,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讲诚信,算清经济账、政治账、名誉账、集体账。该县摸清干部职工每一笔不良贷款的具体情况,包括贷款性质、贷款用途、贷款金额、拖欠原因、还款能力等,并对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情况进行了通报。

借钱是要还的。大田县对欠款干部职工进行约谈,把县委、县政府的决心和态度讲清楚,转变其思想观念,消除侥幸心理、赖账心理。对有还款能力的欠贷人员,督促其按时还款;对暂时不具备还款能力的,督促其定期还息;对恶意拖欠贷款的,依法严肃处理。

该县联合人大、政协、组织、宣传、公安、法院等部门,形成正能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大跟踪力度,重点督查是否按时签订化解方案、是否配合资产处置、是否按时限要求清欠还款等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落后的部门单位和欠款人员,给予通报曝光。凡是涉及法律层面的违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对在清收不良贷款中弄虚作假、寻衅滋事、妨碍阻扰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