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清航交叉雙旋翼無人直升機亮相6·18
2018-06-20 10:19:04 張傑 来源:6月19日《香港商報網》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18日,第十六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海交會”)在福州海峽會展中心揭幕,JZ-300“幽靈”系列复合推進無人直升機亮相海交會現場。

據了解,复合推進無人直升機產業化項目是大田縣人民政府于2017年4月與北京清航紫荊科技有限公司開始對接,第十五屆海交會上簽訂合作框架協議的項目。當天,在海峽會展中心6號館舉行無人直升機產品研发成果发布會,並在三明館展示部分無人機產品,“驗收”成果。

 

 

“JZ-300是陸軍裝備科研項目,用于偵察、武裝打擊,填補國內大載重高速直升機空白。” 據該系列產品設計人員之一包長春介紹,該款無人直升機是北京清航紫荊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產品,具有載重大、突防速度快、穩定性強等特點,填補了國內大載重量高速無人直升機空白,具有很強的產品競爭力和產業带動力。

據悉,清航無人機對標軍用的裝備競賽需求,是福建省大力引進和培育軍民融合項目的典型代表。該項目于2018年4月正式落地大田,目前已完成公司設立、項目審批、規劃設計、空域規劃建設諮詢等前期工作,計劃于今年6月底一期廠房動工建設。

“清航無人機總裝項目是大田裝備制造產業向高精尖特轉型的有力抓手。”中共大田縣委書記陳文華表示,無人機制造產業是國家和福建省重點支持的戰略新型產業。因為技術門檻極高,工業無人機領域基本空白,國內研发生產廠家不足十家,目前我國無人機產業處在起步階段。

陳文華稱,無人機制造產業是極具爆发力的“金娃娃”產業,該項目團隊擁有清華大學和部隊背景,是國內頂級航空器研发、生產團隊,自主研发全球首架复合推進無人機,並開展多種重量級無人機生產推廣,已打開軍貿通道,且承接多份民用訂單,產品應用廣泛,項目前景廣闊。

據悉,目前,項目投資方已派人入駐大田,注冊成立福建清航公司,著手清航研究院設立和博士後工作站建設等工作,由于該項目集無人機研发、生產、試飛、展銷等環節為一體,具有集成、孵化功能,能带動上、下遊產業形成產業鏈发展,將成為大田縣打造成福建省級裝備制造產業示范區的龍頭項目。

 

原文链接:http://www.hkcd.com/content_p/2018-06/19/content_60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