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高新技术等项目成果亮相“6·18”
2018-06-20 08:48:10 陈有来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 颜全飚)6月18日,第十六届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交易会大田县以 “绿色创新引领 新兴产业发展”为主题重点突出了绿色生态、高新技术、新兴产业的特点。

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强化服务、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完成开展无人机产业化、智能机械制造、生态环保、新型防水材料、油茶文化、生态修复等专场对接活动9场次。

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等省领导详细察看了三明市“6·18”展馆,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黄建波、林俊德、蒋先东等市领导,以及县委书记陈文华、 县长林金龙等一同参加。

 

走进三明馆,最引人注目的是清航装备科技公司展出的主打产品——全球首架JZ—300“幽灵”系列复合推进无人直升机,该项目是由大田县人民政府于 2017年4月与北京清航紫荆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对接、第十五届“6·18”上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项目。

在无人直升机前,省、市领导详细了解无人直升机性能、造价、应用领域等情况。这个无人机项目是军地、院校共同培育的军民融合项目,是国家和福建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项目团队自组建以来,已形成50余人的研发团队,成功研发5款技术领先的无人飞行器,在民用、军用等领域都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省领导边听边看,对无人直升机具备载重大、突防速度快、稳定性强等特点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加快项目进度,为提高地方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日,清航装备科技公司还在6号馆举办清航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发布会。

此外,大田县在本届6·18上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大田泽惠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受省民政厅支持进行品牌展,推介养老服务项目。

作为三明市首家以老年安全监护和综合服务有机结合的智能化综合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大田县泽惠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结合国内其他地区成熟的先进经验隆重推出智能化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将覆盖三明市居家养老的智能化信息平台,平台在保证老人以安全监护需要的同时,将整合社会服务机构为老人提供全方位周到细致的服务,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智能化城市建设、智能化居家养老精神的同时深入挖掘老人的需要,通过满足老年群体的需求创造社会及经济价值。

在选送展品方面,大田县突出“高、精、尖”,围绕绿色农业、装备制造业、林产加工等新兴及特色产业进行征集,邀请参会企业62家,征集筛选参展产品9项。其中,福建清航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JZ-300”无人直升机及衍生产品作为三明馆的亮点展品,并在6号馆举办清航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发布会;广联木业的生态木屋受省林业厅邀请单独在林业馆展出;“泽惠养老”受省民政厅支持进行品牌展,推介养老服务项目。

截至目前,大田县借助“6·18”这一平台,积极推介大田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对接项目成果80项,总投资25.7亿元;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5项。此外,大田县进一步加强同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的联系,邀请来自陆军航空兵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清航紫荆科技、东方雨虹科技等单位的14名专家(嘉宾)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