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三明市“百校千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梅山镇
2018-06-13 17:48:40 叶元品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通讯员:叶元品)6月12日下午,由三明市妇联、关工委、教育局、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的三明市“百校千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梅山镇政府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以“陪伴孩子一起成长”为主题,邀请了中华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市德育先进工作者、市县优秀教师、大田县实验小学德育副校长詹兴全到现场为150余名家长和教师授课。

讲座上,詹兴全老师与家长们交流互动,不仅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没有养成良好的兴趣”、“没有有效的办法杜绝孩子玩手机”等问题一一进行讲解与分析,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对如何培养孩子的认知兴趣,良好的习惯养成、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如何做好孩子的榜样、如何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让家长们了解到指导孩子学习方面的有效方法,体会到家庭教育、早期教育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了更科学、更先进的家教方法。对如何教育孩子、培养孩子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同时家长们也更深切地感受到与学校家育共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