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头条
大田:以商招商助力经济发展
2018-06-13 10:24:30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为广东省福建大田商会揭牌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6月10日,广东大田商会正式成立,10000多名在粤的大田人有了自己的“娘家”,这也是大田成立的第一家省外地域性商会。目前 ,该商会共有80多家企业会员、50多名个人会员加入商会,投资领域涉及商业贸易、建筑建材、食品加工、新材料中心等行业。广东大田商会的成立是大田县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发挥异地商会招商引资作用,以商招商,提升服务水平吸引优质项目的一个缩影。

陈文华在商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大田县高度重视非公经济的发展,全县已经成立各类异地商会4家,全县非公经济新增个体工商户2126户、私营企业462家,新增注册资金5.03亿元;全县纳税超百万元民营企业60家,其中超1000万元的5家,纳税100—500万元的有45家,166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93.92亿元,18家出口创汇企业实现出口创汇16500万美元。2017年,全县非公经济实现产值(销售收入)280.54亿元,上缴税收6.03亿元,引进落地万通针织铸件、金牛溪生态农业等6个项目,总投资 2.44亿元,今年来已完成实际投资3500万元。

广东省福建大田商会启动仪式现场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单靠政府投资推动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难以为继。为破除这些制约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大田县立足自身发展实际需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首位”意识,以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充分发挥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秉承“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理念,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大招商格局,为大田目前和未来发展“栽桐引凤”,积蓄发展后劲。

招商推介交流座谈会现场

今年来,大田县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的“排头兵”作用,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工作方式,加强商会、乡贤联系,与全国各地工商联组织缔结友好商会,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向外地宣传推介大田,邀请全国各地企业家来田考察投资,并通过商会引荐走访企业。在做好商会招商的同时,大田还不断创优环境、不断扶持已入驻的各类招商企业,让引进的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树立“引进一个企业就树立一面旗帜”的思想,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有力的措施、高效的服务、真诚的态度助力非公企业发展,增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深了政企之间的密切联系,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

项目招商推介座谈会现场

同时,为大力鼓励在外乡贤、企业回乡创业发展和开展以商招商,该县出台了《大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规定(试行)》等相关政策,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合作等方式,充分调动和发挥在外人士的作用,鼓励在外大田籍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对大田籍在外人士开展以商招商,给予相应的奖励和优惠政策。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与广东省福建大田商会合影

在此基础上,大田县以“一把手”招商为引领,健全和完善“一个项目、一个牵头领导、一个工作班子”的工作机制,以上率下,树立全体干部共同招商意识, 引进科技、有税、节地、环保型企业,促进好项目、大项目在大田落地,带动经济向着更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多彩大田”建设,让大田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