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女子跳河轻生 警民合力救人
2018-06-11 15:14:19 郑宗栖 郑新裕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郑新裕)610日,大田县一女子跳河轻生,民警和当地群众合力成功营救。

 

吴绍杭奋力托起落水女子。

 

“快来救人,有人跳河了!”11时许,正在城区河滨东路城三小路段巡逻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吴绍杭、林进建看到有群众呼救,立即停车赶往事发地点。只见有一女子在湍急的河水中,被水草缠住,不停翻滚,已经没有任何反应,情势十分危急。

 

警民合力救人

 

当日从凌晨时分起,大雨不停,河水暴涨。危急之下,吴绍杭来不及多想,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游到溺水女子身旁,将其拉到岸边,抓着水草不让河水冲走并奋力向上托起。林进建则留在岸上,通过对讲机通知其他同事前来救援。数分钟后,在赶来增援的消防战士和其他群众合力协助下,用绳索将女子拉上岸,现场围观群众自发鼓掌。

 

警民合力救人

 

事发之前,市民黄秀妹刚好路过该路段,天空还下着雨,她发现一女子没有撑伞靠在河的护栏边,看上去心情闷闷不乐。“大约10点半,我发现女子有点不太对劲,便上前安慰了几句,女子说没事,我就走开了。”王秀妹说,然后雨越来越多,她原路返回,发现女子已经坐在护栏上了,她和另一名群众想跑上前拉住,但一切来不及了,随着“扑通”一声,女子纵身跳河了……

 

辅警吴绍杭(左)、林进建

 

“我们连忙报警,两三分钟后,交警的巡逻车来了,只见一名辅警连鞋子都没脱,就直接纵身跳入河中去救人……”黄秀妹说,如果没有辅警勇敢救人,真不知道后果如何,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女子被救上岸后,虽然昏迷,但仍有生命迹象,120急救也随后赶到,因抢救及时,目前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