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女子跳河轻生警民合力救人
2018-06-11 10:00:57 宗 栖 承 耀 新 裕 文 来源:6月11日《三明日报》第B1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吴绍杭奋力托起落水女子。

6月10日,大田县一女子跳河轻生,民警和当地群众合力成功营救。
  “快来救人,有人跳河了!”11时许,正在城区河滨东路城三小路段巡逻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吴绍杭、林进建听到有群众呼救,立即停车赶往事发地点。只见有一女子在湍急的河水中,被水草缠住,不停翻滚,已经没有任何反应,情势十分危急。
  当日从凌晨时分起,大雨不停,河水暴涨。吴绍杭来不及多想,跳入河中,游到溺水女子身旁,将其拉到岸边,抓着水草不让河水冲走并奋力向上托起。林进建则留在岸上,通过对讲机通知其他同事前来救援。数分钟后,在赶来增援的消防战士和其他群众合力协助下,众人用绳索将女子拉上岸,现场围观群众连连鼓掌。
  事发之前,市民黄秀妹刚好路过该路段,她发现一女子没有撑伞靠在河的护栏边,看上去心情闷闷不乐。“大约10点半,我发现女子有点不太对劲,便上前安慰了几句,女子说没事,我就走开了。”王秀妹说,后来,她原路返回,发现女子已经坐在护栏上了,她和另一名群众想跑上前拉住,但一切来不及了,女子纵身跳河了……
  “我们连忙报警,两三分钟后,交警的巡逻车来了,只见一名辅警连鞋子都没脱,就直接纵身跳入河中去救人……”黄秀妹说。
  女子被救上岸后,虽然昏迷,但仍有生命迹象,120急救车也随后赶到,因抢救及时,目前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宗 栖 承 耀 新 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