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均溪镇举办村(居)级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2018-06-04 18:02:41 林歆 来源:均溪司法所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通讯员:林歆)提高全镇基层人民调解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5月29日上午,均溪司法所举办了全镇村(居)级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全镇23个行政村和8个居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村主干、村(居)级人民调解员,综治办、民政办、国土资源所、林业站、计生办、村建服务中心、劳动保障所、企业服务中心的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业务骨干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该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人民调解能手”陈开通同志和均溪司法所业务骨干林歆同志现场授课,培训内容就村级调委会人民调解工作实务与调解技巧、调解协议书和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化制作与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会上,为均溪镇南街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开通调解室颁发了由县综治办、县司法局授予的“大田县金牌调委会(调解室)”牌匾,获奖单位在会上作代表发言,分享了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经验与做法。

均溪司法所举办此次培训班,加强了村级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有效提高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与能力,为均溪镇的经济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