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籍运动员施生倬夺全国残羽赛冠军
2018-05-30 15:03:54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529日上午,2018年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继续展开激烈厮杀,福建代表团的大田籍运动员施生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夺得男子SU5级单打冠军。当日下午,施生倬还与广东代表团运动员何智锐跨省搭档,在男子SU5级双打决赛中,夺得亚军。

 

大田籍运动员施生倬夺得男子SU5级单打冠军

 

 此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贵阳市乌当区政府承办,来自全国 22 个省(市、区)的218 名运动员参赛。据悉,此次比赛也是今年 9 月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代表团羽毛球队的选拔赛。

 

施生倬、何智锐跨省搭档获男子SU5级双打亚军

 

 施生倬,1990年出生,7岁时,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左臂。13岁时,他开始练习羽毛球。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的羽毛球天赋被三明市少体校羽毛球教练杜峥发现,并受到悉心指导。2011年,获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男子单打肢残4级站立式荣获亚军、男子双打BMSTU5级荣获季军;2013年,获全国残疾人(25岁以下)羽毛球锦标赛的男子单打冠军;2015年,获全国残疾人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2015年,获国际残疾人羽毛球中国公开赛混双冠军、单打第三;2015年,获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男子单打冠军;2017年,获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双打冠军、单打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