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迅速断电 降伏火魔
2018-05-25 11:58:07 廖应鲜 来源:5月25日《三明日报》第B1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抢修人员迅速上杆断电,确保了救火人员的安全。
    

  5月22日凌晨1时,大田县梅山镇沈岭村陈某家因用火不慎失火,用电线路被烧断,救火人员无法进入火场,情况十分危急。
  凌晨1时5分,梅山供电所接到梅山镇政府干部的求援电话。
  抢修人员带着安全器具,赶到现场,发现那座木头结构的房子全部起火,由于天气干燥、风力较大等原因,大火已向邻居蔓延,火苗窜起数米高,火场周围浓烟滚滚,能见度很低。通往陈某家的供电线路烧断掉在地上,对前来协助救火的村民和当地扑火队人员生命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抢修人员冒着高度炙烤,登杆切断陈某家的供电线路电源,确保救火现场人员安全。同时,组织力量接用其他电源,保证火灾现场扑火用电。凌晨2时左右,火被扑灭,200多平方米的木房烧毁,邻居家未受损失。
  “如果没有你们及时切断用电线路,这场大火不可能这么快被扑灭,谢谢你们了。”陈某对抢修人员说。(廖应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