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
2018-05-24 12:04:21 郑宗栖  林良墙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林良墙)5月22至23日,大田县均溪中心小学开展“阳光照耀我成长·校园放飞我梦想”经典诵读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38个班级参加,诵读内容不仅有经典诗词,也有歌颂祖国诗文等。小演员们的表演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平缓抒情,充分体现诵读内容的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比赛,进一步营造了向真、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也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在诵读中提升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

 

自2016年以来,该校结合全县“大阅读”活动,紧紧围绕“智慧均小,幸福课堂”的办学目标和“追求智慧,成就幸福”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主题阅读”课题研究,开展“阅读分享”“经典诵读”等活动,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经典美文、诗词、名言警句的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提高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增强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