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举办全省药膳比赛暨首届大田茶膳邀请赛
2018-05-14 10:37:08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5月12日至13日,福建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与大田县联合举办全省药膳比赛暨首届大田茶膳邀请赛,弘扬药膳和茶膳养生文化,塑造大田药膳和茶膳品牌形象

 

 

 

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全省18个参赛团体和63位个人选手现场同台献技,出神入化的刀工、巧夺天工的设计、美不胜收的造型让观众啧啧赞叹,142道香气四溢的美食,上演了现场版舌尖上的诱惑,充分展示“寓养于膳”的药膳茶膳文化和制作技艺。与药膳制作技术大赛紧密呼应的药膳养生学术研讨会,会上著名药膳专家学者发表的精彩学术报告,既有理论创新,又有实践经验,充分展现药膳理论研究的新成果。

 

 

 

大田具有发展药膳茶膳的天然基础,先后获得“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国高山茶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中国洛神花之乡”和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等荣誉,并被中国营养学会授予“中国高山硒谷”称号,境内种植的农产品均达到了富硒标准,还有大田肉兔、大田槐猪、大田雪山萝卜等“国字号“农特产品。

 

 

 

近年来,该县围绕“大田高山茶”和“大田肉骨头”“武陵烤兔”等美食品牌,设计研发了茶香肉骨、茶油蒸兔、雪山美人等大田高山茶香精品系列美食。目前,大田药膳已有营养滋补类、防病祛病类、辅助治疗类、抗衰防老类、护肤养颜类以及保健药酒类、营养药茶类等七个大类上百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