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大田:精准发力助扫黑除恶
2018-05-10 17:29:13 吴联参 林凤联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通讯员:林凤联)“老乡,如果发现公职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可以随时打这个电话……”5月6日,奇韬镇圩日,一大早,大田县委巡察三组工作人员便在人流集中处摆好桌子,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拓宽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3月1日起,大田县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建设镇、奇韬镇、武陵乡、梅山镇4个乡镇和县农业系统7个单位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巡察工作重点,通过圩日接访、一线访查、一线受理等工作方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速增效。
  “我们将发现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与惩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与推动查处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结合起来,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方法步骤和目标要求。”县委巡察办主任张春桃介绍,通过建立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充分利用乡镇圩日人员集中优势,在人流集中处设立接访点,现场受理,收集意见,并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来信举报地址等举报方式,方便群众通过来信、来访、来电、邮件、“随手拍”等方式进行举报。
  此外,该县还深化“五必五做”住村工作法,不定期组织各级纪检干部、巡察工作人员、村级廉情监督员深入社区、村组、家庭、学校、企事业单位一线摸排走访,收集基层干部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等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以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线索,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
  “我们将按要求一以贯之、旗帜鲜明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住重点、持续发力,巡访结合、精准‘点穴’,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大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梳理出反映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信访举报件5件、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