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8-05-09 11:24:49 朱明珠 来源:均溪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通讯员:朱明珠) 为普及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居民的应急救援能力,5月8日上午,在均溪镇仙亭社区举行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模拟演练,仙亭社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学生等共11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由大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红十字会、县总医院、仙亭社区居委会、县华正义工联合会、县马拉松协会共同举办。

 

“在进行心肺复苏时,我们要在伤者的右肩附近,通过拍肩膀等方式确认伤者是否还有意识、心跳和呼吸……”医护人员一边用道具人偶演示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一边耐心地讲解,包括怎样打开气道,怎样人工呼吸,按压的频率应该是多少……观摩人员学习救护知识的热情很高,力求真正掌握救护的要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实用了!”,讲解结束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近期将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大力普及基本救护知识,让大家掌握正确的救护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