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头条
努力做到“五个一以贯之”
2018-05-04 15:12:41 陈文华 来源:5月4日《三明日报》第A2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编者按】此文系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参加三明市组织党政代表团以“践行新思想、学习新经验、建设新三明”为主题,赴宁德学习考察后,撰写的心得体会,摘录部分内容刊发5月4日《三明日报》A2版

 

●中共大田县委书记 陈文华

  198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出,“弱鸟可望先飞,至贫可能先富,但能否实现‘先飞’‘先富’,首先要看我们头脑里有无这种意识”。通过宁德调研的“听、看、思、悟”,体会有三方面:一是思路决定出路。宁德坚持大项目带动、产业集聚式发展,依托宁德时代新能源,带动了36个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这对大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二是坚持终有所成。宁德用了近十年时间,扶持宁德时代新能源成长为“巨无霸”“独角兽”企业,赤溪村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推进扶贫工作,让我们感受到了“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恒心和韧劲。三是创新引领发展。宁德鼓励青拓集团等企业创新发展,与高端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这种通过创新型大项目带动高端人才集聚的路径值得大田认真学习。

  大田县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新的动力,认真学习宁德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做到“五个一以贯之”:即,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田的嘱托一以贯之,将多抱几个“金娃娃”的要求一以贯之,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一以贯之,将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决心一以贯之,将“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一以贯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