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孝满岩城 > 
林梦颖
2018-05-03 11:44:22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林梦颖是大田县第一中学高一(1)班的学生。

 在林梦颖一岁的时候,父亲出了车祸,留下许多后遗症,疾病缠身,也丢了工作。他身体器官严重衰竭,时常疼痛难忍,尤其在南方潮湿的天气,更为严重。自我懂事起,每当林梦颖看见父亲痛苦狰狞的表情时,便会铆足了劲为他按摩,捶腿,搓背。年纪尚小没有多大力气,只能按摩个几小时,缓解他的痛苦,再用毛巾为爸爸擦干汗液,一做十几年。

    自父亲遭受创伤后,家庭经济来源压在了母亲瘦削的肩膀上。母亲只读过两年小学,没有文化底子,只能做苦工。工作地点不稳定,发放工资不稳定。老板时常拖欠工钱。母亲只得日出而作,日落未息。为了她和弟弟的学费,父亲的医药费,家庭的生活费。而还在上学的林梦颖,每天放学后帮忙煮饭、烧菜、熬药、喂药、带弟弟。等母亲晚上回来时,林梦颖会给母亲按摩肩膀,双腿,按揉太阳穴……吃完饭,洗完碗后,林梦颖便辅导比自己小4岁的弟弟做作业。

    近几年,父亲病情恶化,呕血、神志不清的情况常有。医生说,难治。在躺在一级重症病房期间,每当放学,林梦颖便急忙赶到医院,给父亲喂饭、换尿、擦洗身子等。对于这样的家庭,请不起看护,只得林梦颖和母亲轮流照顾。租一条轮椅,拿一条棉被,晚上就睡在病房里,以防不时之需。可是,尽管悉心照料,还是抵挡不住病情的恶化,其父亲在年前离开了人世。

    孤儿寡母何其困难!精神上的打击远远超过物质上的压力。

“妈妈长年劳累导致的毛病也日益凸显出来,给我和年幼的弟弟留下创伤。但我知道,我更应该担当起家庭的重任。尽管家庭如此困难,我也知道,我不能放弃学习。爸爸说过,学习是我们唯一的出路。我只得争分夺秒,抓紧时间学习。争取拿到学校的奖学金、助学金,给妈妈减轻重担。我害怕再次尝到失去至亲的痛苦,害怕妈妈的积劳成疾,我只得努力努力,再努力。”林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