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孝满岩城 > 
陈婉琳
2018-05-03 08:30:22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陈婉琳,大田县吴山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现年11岁,是一名活泼可爱、乐观向上的小女孩,在班级中是一位普通的学生。

在父母的眼里,陈婉琳是一个懂事乖巧的孩子。很不幸的是她的爸爸于2008年十月份出了车祸瘫痪在床,那时她才2岁,妈妈也因此而改嫁,离她而去,家庭经济收入微薄,是村里的低保户,从小主要由爷爷奶奶带大,父亲的衣食起居也都是由爷爷奶奶照顾,祖孙几人仅靠点农家收成和政府低保为生,家里重大事情主要靠她的叔叔支撑着,叔叔婶婶为了多赚点钱,根本没时间照顾孩子,周末的时候她会帮忙带弟弟妹妹,辅导作业,有时叔叔生意忙的时候还会帮忙招待客人,帮忙做家务。爷爷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经常摔倒,去年去做手术回来一直卧病在床,不幸在今年的二月份离开人世,这又给婉琳一次沉重的打击。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正读小学五年级的陈婉琳帮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每到周末,她自己完成作业,然后帮忙叔叔家年幼的弟弟妹妹辅导作业,监督他们吃饭,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大姐姐,完成作业还会带他们去和洋茶城的广场上玩耍。有时叔叔店里生意比较忙,客人比较多,她就会主动地帮婶婶收拾桌子,给客人腾位置,收好桌子就去帮忙洗碗,生意好的话要忙到很晚,还要帮忙打扫、拖地板、倒泔水等等,弟弟妹妹调皮的时候还要帮忙哄着,先带他们去睡觉再到店铺帮忙,但她不辞辛苦,也从来不抱怨,默默地为这个家付出,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好孩子。

她不仅是个勤劳的孩子,还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周末除了帮忙带孩子、做家务,还经常照顾她的爸爸。早上起床自己先洗漱好,然后端上一盆水到爸爸房间,为他擦脸、擦手、漱口,接着到厨房端来早饭给爸爸吃,爸爸吃完了自己才去吃,午饭、晚饭也是如此。有时候爸爸意识不是那么清醒,难受的时候,她就陪爸爸说说话,安慰他。晚上睡觉前,婉琳还会给爸爸洗脚、擦身子,甚至还会给他按按摩,等爸爸入睡了自己才回房间睡觉,爸爸看了非常欣慰。有时候爸爸很想念妈妈,就会不停地问婉琳:“你妈妈叫什么名字?在哪里?在干什么?”一直重复着问,但是婉琳却无法回答,因为婉琳也不知道她的妈妈在哪里,在干什么,一想到爸爸卧病在床难过的样子,婉琳就会感到很伤心,经常偷偷地流泪,也不敢告诉任何人。爷爷奶奶如果生病了,陈婉琳端茶倒水,嘘寒问暖,是一个非常懂事孝顺、体贴的孩子。

一个11岁的孩子从小失去父母的关爱,还要承担如此重的生活压力,她也渴望大家的关爱啊,可是小小的陈婉琳却只能学会坚强,学会勇敢。从爸爸出车祸以后,爸爸的债都是叔叔婶婶还的。婉琳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心存感激,是他们把她养大,照顾她,供她上学,于是她下定决心长大后要好好报答他们。

诚实、善良、认真的她,能自己做的事从不麻烦别人,无论是老师还是叔叔交代的事情,都能认真去做,用心去做。从不在困难面前叫苦,我们都为她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