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县总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全膝关节置换手术
2018-04-23 10:20:23 蒋丽蓉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通讯员:蒋丽蓉)4月18日,大田县总医院成功完成首例左全膝关节置换术。

今年64岁的大田湖美人施某,饱受膝关节疼痛之苦20年,20年来,他四处求医,接受各种保守治疗,至今跛行,且症状逐年加剧。今年2月22日因左膝肿胀、内翻畸形再次到大田县总医院就诊,经主管医生团队严格评估后,建议他等肿胀消除后,行左膝关节置换手术,施某表示回去考虑考虑。期间,县总医院给施某打了3次随访电话,与施某及其家人细心交流,为其介绍手术方案。4月10日,施某再次造访县总医院。“医生,帮我安排手术吧!我再也不要忍受下楼梯这种痛了!”主管医生詹兴炜回忆施某入院当天的情景说。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是用人工假体取代已严重损坏而不能行使正常功能的膝关节表面,该术适用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骨缺血坏死或肿瘤等病变所致的严重疼痛和(或)功能障碍,能非常有效地根除晚期膝关节病痛,改善膝关节功能,纠正膝关节畸形,极大地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它是目前世界上治疗膝关节疾病比较先进的办法。

由于大田县总医院是首次开展这一技术,为确保手术效果,4月18日,该院邀请了医联体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文明主任前来现场指导。经过2个小时的时间,外一区陈新游副主任医师一组与手术室医护人员密切配合,手术获得圆满成功。术后第二天,施某就下床开始按照医生制定的方案进行康复锻炼。据陈新游副主任医师介绍,施某只要坚持锻炼,大约半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全康复,行走自如。

据悉,此次手术是大田县总医院外一区独立开展的首例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手术的成功填补了我县在高难度人工膝关节置换领域的技术空白,开拓了我县骨科手术及疼痛治疗新领域,标志着我县骨科医疗技术水平再登新高。

大田县总医院2017年6月组建以来,在总院长林其汉的带领下,视医疗质量为医院生命,视医学创新为医院灵魂,不断改造提升硬件设施,添置先进高端医疗设备,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对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附一医院等省市大医院构建医联体,加强医院重点学科、薄弱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膝关节置换术是省上医联体医院下沉病种之一,使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省级医疗服务大大减轻了病人的就医负担,使得百姓不出县就可看好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