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大田成立全省首个巾帼示范基地妇联
2018-04-19 14:55:42 郑宗栖 来源:4月19日《三明日报》第A2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报讯 4月12日,福建省大田县裕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妇联执委11名、副主席2名、主席1名,成立了全省首个巾帼示范基地妇联组织。
  裕田生态农业是一家以科技为导向,集休闲、旅游、观光,提高种植效益为一体的现代生态民营企业。公司包含一园三区,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探索出“公司+大棚+贫困户”的脱贫路子,其中太华镇西埔村的崇康大棚合作社被省妇联命名为“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目前,该公司已带动农户350户,并结对帮扶10个精准贫困妇女,多年来累计解决2000多人次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其中妇女占90%,农民工增收达500万余元。
  新当选的主席是该公司负责人范晓燕,是名80后的返乡女大学生,曾获得“省三八红旗手”“省五四青年奖章”“省乡村创富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她表示说:“基地妇联就是要让妇女们树立起主人翁的精神,增强她们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共同创业,共同致富。”
  在巾帼示范基地组建妇联组织是大田县的“试水”之举。近年来,该县通过培塑妇女典型,宣传妇女先进,激励广大妇女参与脱贫攻坚,激发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共同推动大田跨越发展和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巾帼智慧和力量。组建后的基地妇联,将充分发挥女能人、女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妇女在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技术技能等方面提供平台,拓展创业就业、家庭教育、维护权益、心理咨询、关爱帮扶等服务功能。
  该县妇联负责人表示:“通过巾帼示范基地的辐射,将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姐妹们的‘温暖娘家’。”(本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