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县委书记陈文华、县长林金龙调研扶贫工作
2018-04-17 18:03:28 林伯郊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林伯郊)4月15日,县委书记陈文华到武陵乡大石村走访贫困户,调研扶贫工作实施情况。

 

在省定标准贫困户陈世添家中,陈文华拿出扶贫手册,仔细询问过去两年的扶贫项目和措施,认真记录项目收益。

据悉,陈世添家庭人口3人,因病致贫,在政府积极帮扶下,通过贷款参与光伏扶贫,有了阳光收益。陈世添说,因为缺乏资金和技术,早年生活难有起色,通过光伏收益再发展养殖业,加上自身的劳务收入,去年的人均收入达到1万2千余元。陈文华鼓励他在今年的生产发展中能有更好的收益。

国定标准贫困户林凤言,因为血管堵塞,造成肢体二级残疾。了解情况后,陈文华立马联系了县总医院,咨询医保报销比例,询问疾病诊治情况,安排医生尽快上门诊断,要求乡政府实时跟进,早日解决病情医治问题,帮助林凤言恢复自立能力。

在国定贫困户林开引家中,因为疾病和残疾,一家六口人生活捉襟见肘。通过光伏项目和养殖业,家庭勉强有了收益。

陈文华指出 要做好贫困户养殖技术培训工作,经常上门指导,确保养殖业顺利进行。陈文华还询问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叮嘱学校方面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鼓励。

陈文华强调 扶贫工作要持续开展,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也要持续跟进,协调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困难,严防返贫的情况发生。未脱贫的更要攻坚克难,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同一天,县长林金龙前往上京镇检查指导扶贫开发工作,了解扶贫开发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 在上京镇上京村等地林金龙走访看望了精准扶贫户,并对扶贫开发工作的产业、健康、教育等帮扶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林金龙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要让贫困户能够看得起病、防得住病,确保贫困群众健康有人管,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教育政策要更细化、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作风建设,从严管理扶贫资金和项目,保证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全面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确保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