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一季度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18-04-16 08:46:33 李远明 聂艺璇 李丰涛 来源:4月14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完成投资78.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8%

本报讯 一季度,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88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8.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8%。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深化“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全力服务项目实施,有效帮助业主解决项目建设中所遇到的审批、用地、资金等问题,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了条件。在市重点项目中,将乐硕尔邦绿色装配式建筑建设、尤溪新磊新型建材加工生产等30个新项目开工建设;尤溪省级农民创业园、尤溪鸿伟布业经编生产等2个项目提前建成或部分建成。
  183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8亿元,占年计划的27.3%,其中172个市管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1.06亿元,宁化城关火车站连接线及站前广场建设、大田县蛋鸡产业化及有机肥生产等18个新项目开工建设,尤溪鸿伟布业经编生产部分建成。
  120个重中之重项目完成投资25.3亿元,占年计划的23.9%,其中三元区盛达化工水玻璃和白炭黑生产线建设、将乐三华轴瓦生产线迁建等23个新项目开工建设。
  从行业投资情况看,288个市重点项目1-3月份完成投资排在前三位的是交通、工业和服务业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8.9亿元、23.7亿元、9.2亿元,其中,交通和工业项目合计完成投资超过投资完成总量的六成,为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各行业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比例从高到低依次为:农林水(32.4%)、服务业(30.0%)、城建环保(29.9%)、工业(28.5%)、社会事业(24.7%)、交通(22.8%)、能源(17.1%)。
  (本报记者 李远明 聂艺璇通讯员 李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