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火灾发生之后……
2018-04-12 08:51:27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火灾无情人有情,爱心无价。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无私帮助……”410日,一场充满爱心的捐款仪式在大田县湖美中心小学操场进行。5元、10元、20元……全体教职工、学生及部分家长纷纷慷慨解囊,向该校四年(2)班吴婉晶和一年(2)班吴文俊姐弟俩一家表达着自己的一份爱心。

 

火烧之前的照片:2017年底,学校领导到学生家里慰问

330日晚830,吴婉晶、吴文俊姐弟俩在湖美乡后平村的家意外发生了火灾,家里所有财物毁于一旦,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火灾发生后

吴婉晶现年10岁、吴文俊现年7岁,生活在单亲家庭里,常年跟随祖父母生活。爷爷79岁,患有中风,脚4级残疾,常年卧床不起;奶奶69岁,得有老年综合症,只能勉强生活自理。因家庭困难,2016年被确定为国定精准扶贫对象。这场火灾,更是让原本属于“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雪上加霜。

 

 

怎么办?大家能够帮助他们做点什么?学校领导和乡政府干部一起商讨寻求政策帮扶,对他们家加大民政紧急救济力度,由建档立卡困难户转为低保户,实行财政兜底保障,并进一步研究异地搬迁方案;学校教务部门负责做好姐弟俩的课本、课辅、书包学习用品等补给工作;班主任老师也来到了他们的身旁,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姐弟俩居住地后平村的村干部也来了,并送去生活急需品和慰问金。

 

 

为了让姐弟俩重塑学习、生活的信心,让他们全家人早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学校少先大队倡议全体师生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踊跃为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共收集捐款11480.16元。

“姐弟俩家庭遭遇天灾,家烧没了,学校就是他们的家,除了爱心捐赠外,我们会持续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安心上好学。”捐赠活动上,校长廖明嵩爱心满满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