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大田太华镇:移风易俗过绿色清明
2018-04-08 08:47:53 吴联参 来源:4月6日《三明日报》第A1版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报讯“请您在清明节期间严格执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相关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定,鲜花祭祀,文明祭祖、倡树新风。”4月4日上午,大田县太华镇政府微信群里这条消息提醒着党员干部带头做好清明时节的“文明人”,各驻村干部、村支书、村主任纷纷将此消息转发到各村党员群、村民大家庭群等微信群。
  “清明节是大家缅怀先人,寄托哀思,集中祭扫的时节,同时也是我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号召村民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的好时机。”镇纪委书记田美弟介绍,为确保活动深入人心,镇里还专门制作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在镇微信工作平台上转发,引导群众选择用种植纪念树、鲜花祭祀、网络祭祀、清扫墓碑墓地等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不再用烧冥币、泼洒酒水、食品上香等传统祭祀方式。同时,该镇还深入红白事用品批发店发放《倡议书》,引导店主以鲜花代替纸钱、丝带代替鞭炮、仿真电子蜡烛代替蜡烛等现代纪念追思活动用品,从源头上做好清明节祭祀活动。
  此外,该镇还在辖区中小学校内,积极号召上好“热爱祖国、孝敬父母、文明祭祀”教育课,组织学生撰写心得体会、诵读家规家训,营造出爱护环境、文明祭祀的绿色清明节,并通过孝老爱亲、扶贫帮困的典型事例教育学生和村民,在整个社会形成厚养薄葬的良好风气。 (本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