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混合模式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2018-03-30 11:29:21 郑宗栖  魏初时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魏初时)3月20日,大田县组织首批新型职业农民到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学员主要为从事果树、蔬菜、茶叶、食用菌等行业的合作社带头人、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等。开设的课程有农产品营销、果树产业营销策略、蔬菜现代化栽培技术、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茶加工与审评、食用菌栽培技术等。

培训期间,还集中安排了3天的实训课程,组织学员到休闲农庄、农业开发公司和大学生创业园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的学习,增强学员们发展现代农业、做时代农商的理念和信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破解人才瓶颈制约。

近年来,大田县积极打造“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致富提供人才支撑。县里结合农民的现状和需求,以农业职业技能培训、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等为载体,重点围绕发展生态绿色农业、茶园果树管理、瓜蔬高产等开展专题技术培训。在培训模式上,打破常规模式,除了“固定课堂”教学外,还依托“流动课堂”,将教学资源巡回送到农业合作社、休闲农场和田间地头,建立了在线学习、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和在线服务“四位一体”的混合式培育模式。

该县还从项目安排、土地流转、生产配套设施建设、融资贷款等方面对新型职业农民给予大力扶持,提高其创业兴业能力。这些举措吸引更多的人才成为新型职业农民,新型职业农民成为“体面”职业,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领头雁和农民致富的新典型,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