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启动首批优秀人才“百人计划”
2018-03-30 11:13:02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3月29日,记者从大田县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实施人才集聚工程,加快推进人才高地建设,激励、集聚各类人才服务新时代“五个大田”建设,该县启动首批优秀人才选拔工作。

选拔工作每年进行一次,每次选拔100名,被评上的优秀人才颁给“大田县优秀人才”荣誉证书,每人每月发给津贴500元。其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需就学的,可按本人意愿,就近安排到城区公办学校就读。

人才公寓,为对接、引进的人才提供免费居住

优秀人才推荐人选应当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较高的职业道德修养,拥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在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勤于创优。选拔对象为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以及其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重大创新或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

县里对优秀人才实行动态管理,每期管理一年,可连续参评。优秀人才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科研课题,制定管理期内的工作目标,年终要对业绩进行总结。其所在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做好优秀人才的日常管理,县委人才办负责做好经常性跟踪、督查及管理期满履职情况的总考核,日常管理和考核情况作为兑现其待遇、连续参评的重要依据。

此外,在安排科研项目、经费、设备、助手等方面,对优秀人才给予倾斜;在职称评聘时视同县级综合性表彰,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在向上级推荐省级、市级优秀人才人选时原则上优先从县优秀人才中产生。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他们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进修培训和学术活动,促进其更新知识,提高素质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