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成立福建省农科所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8-03-26 11:50:17 陈颖昕 魏初时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陈颖昕 通讯员:魏初时)3月20日,福建省大田县农科所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授牌,该工作站由中国科学院谢华安与福建农科院水稻所院士专家工作团队组成,主要开展优特水稻品种的开发与应用,目前拥有野香优148、野香优676、荃优212、泰丰优1212和红两优737等优质品种。

据了解,谢华安院士是著名的杂交水稻育种专家,长期从事杂交水稻育种工作,并注重创新惠民送科技下乡,已在三明市、龙岩市等地建立多个院士工作站,推动中国稻谷基地建设,保障福建粮食安全。

大田是农业大县,种植业发达,农田基础设施完善,地形地势,气候、雨水等条件优越适合两系、三系水稻的选育和繁制。

该工作站将在大田开发优质米,打造圣米和功能性富硒大米品牌,示范面积达300多亩。目前,结合济阳乡“灵动济阳”、“特色马力小镇”旅游资源,建立5亩稻田彩绘,开发乡村旅游。

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该县创建了一个集育种、繁殖、制种、示范、推广为一体的水稻种业创新平台,有效提供了农业生产技术和智力支撑,对加快实施乡村振兴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