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法院:《青少年法制期刊》为青春护航
2018-03-23 10:18:45 吴联参 涂淑敏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通讯员:涂淑敏)318日,大田县人民法院与团县委、大田五中联合出版了第一期《青少年法制期刊》,并已在全县各中、小学发放 5000余份。

据了解,《青少年法制期刊》主编为该院少年与家事审判庭副庭长田宝玲,该刊每两月发行一期,其内容紧跟实际,涉及案例、法治故事、法律小幽默、名言警句、法律专业术语猜谜等。它不仅是一份普法专刊,更是一份趣味专刊,学生们不仅能提高法律知识,还能拓展视野、丰富精神世界。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则是广大青少年步入社会前一门重要的课程,对青少年法治教育重点应该从惩教转变为预防,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犯罪。” 田宝玲说,法院就是一个普法平台,通过让学生和家长共同阅读期刊,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把法治种子根植在学校、根植于家庭。

近年来,该院始终重视并积极参与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在青少年成长之路上从未缺席,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护青园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的种子播撒在校园每一个角落,为孩子们的青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