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保护鸟类资源 守护绿水青山
2018-03-21 16:18:32 郑宗栖  蒋丽蓉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福建省第36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大田县启动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蒋丽蓉)“我们倡议:多植树,为鸟儿们创造美丽、舒适的家园……”3月21日,伴着小学生稚嫩的童声,以“保护鸟类资源 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福建省第36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大田县启动。

 

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林少霖、县政府副县长涂剑峰等出席了活动

 

“爱鸟周”是中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所开展的一项活动,始自1981年,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92年时中国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形式确定。

 

 

大田县素有“闽中宝库”之称,境内峰峦叠嶂,草茂林丰,雨量充沛,成为许多动物理想的栖息地,据统计,全县有科属名的主要野生动物共300余种,鸟类15目38科41属12种。大田素有爱鸟护鸟传统,1987年成立了大田县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涌现了岩城“鸟人”曲泉海,印发了鸟类科普扑克,爱鸟护鸟深入人心,营造了“美丽大田,让鸟儿自由飞翔”的浓厚氛围。

 

 

大田县是“省级生态县”“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森林县城”,并被列为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近年来,该县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大生态”理念,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以全面深化提升“河长制”为契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生态大田。 

“爱鸟周”宣传活动期间,大田县还举办了珍稀鸟类标本展示、鸟类知识宣传、动物猜谜等,冀以唤起人们的爱鸟护鸟意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