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莆炎高速项目征迁的“广平速度”
2018-03-17 16:13:05 颜全飚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从启动征迁合同签订算起,莆炎高速项目红线范围内征迁任务,我们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了。”3月16日,莆炎高速项目大田县广平段常务副总指挥罗春生说。莆炎高速公路广平段总长度为17.31公里,沿途涉及苏桥、铭溪、栋仁、丰庄、西园、东景6个村,征用林地1300多亩、耕地370亩、坟墓500多座。

 

 

一些村民早早在山上等着征迁工作人员前来测量被征用的土地;一些墓主人按当地习俗,在春节前就主动完成搬迁。征迁的“广平速度”动力来源在哪?罗春生告诉记者,广平镇推行数字化精密测量系统,告别手工测量历史;镇里严把政策关口,严格规范程序,严守纪律要求,统一标准,统一尺度,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做好实物调查、精准计算补偿金额,按时足额拔付征迁补偿金,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市、县主要领导参加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境大田段开工动员会,增强了基层干部、群众工作凝聚力。广平镇成立征迁工作小组和矛盾处置工作小组,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按照“指挥部+挂包村+工作组”的工作模式和“分片挂包+专业小组”相结合的责任机制,明确分工和工作职责,形成合力。

 

 

做好思想宣传发动是关键。广平镇里多次深入村里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姓氏理事会座谈会,把莆炎高速公路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说清楚。镇里坚持一线征迁法,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时间和精力,深入群众,为征迁户解决合理诉求,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将具体任务落实到有征迁任务的每个村、每一户、每块地,做到任务明确、时间明确、措施明确;在建设过程中,积极主动与中铁十四局和中铁大桥局对接,做好服务,妥善调处各种矛盾纠纷,做到不回避矛盾、不激化矛盾,推动和谐征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