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抓住生态宜居的关键,为大地添绿护绿
2018-03-13 10:23:07 林起煌 陈有来 柯兴攀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 陈有来 柯兴攀)3月12日,大田县委书记熊旭明、县长林金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政协主席余真华等县几配套班子领导来到前坪乡,与干部群众一起,用行动引导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为绿色大田再添新景。

在前坪乡山川光伏发电公园植树现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横幅格外显眼,该县几套班子领导一到植树点,就拿起锄头,两、三个人一组,挖穴培土、扶树定根,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栽下了一棵棵树苗,矿山顿显生机盎然。

 

植树间隙,熊旭明说,今天组织大家来植树,目的就是更好的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植树造林、绿化大田。进入三月,是农事活动的重要季节,清明又将至,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宣传、巡查力度,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植树造林与矿山水土流失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鼓励农户房前屋后种树植绿,既有景观效果,又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今年该县开展以“推进国土绿化,建设‘五个’大田”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进造林绿化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2016-2018年62.4万亩造林绿化和220万株义务植树任务。同时,将义务植树与森林县城、乡村振兴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等相结合,组织开展党政军民义务植树、种植纪念林、纪念树、认建认养林木绿地、保护古树名木等绿化活动,丰富义务植树的内涵,掀起新一轮国土绿化热潮。

 

 

在全县脱贫攻坚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动员大会上,大田县委、县政府吹响了乡村振兴“集结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是关键,围绕“生态宜居”,做好绿色发展文章,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努力让农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该县大力开展村容村貌、裸房、河道等“三大整治行动”,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统筹好“山、水、田、林、路、人、文、宅、景、业”等要素,注重保护原生态村居风貌,在景观设计上借山用水,在建筑布局上显山露水,努力做到自然美、生态美、田园美、乡愁美。

 

 

 

截止目前,该县共完成植树造林 13680亩、目标完成率 77%。其中“两带一区”建设1300 亩(生物防火林带建设150亩、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 50 亩、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 1100亩),其他人工造林更新12380 亩。完成森林抚育2360亩、封山育林 12400亩的任务正在落实山林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