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万名党员过主题党日
2018-02-27 17:58:35 林起煌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林起煌)227日,大田县桃源镇蓝玉村58名党员开展清洁家园党员带头活动。手拿铁锹忙着拆除废弃猪圈的党员肖基传对记者说:“有了这项制度,我们党员可以带头发挥先锋作用,给村民做个好榜样。”

县委书记熊旭明参加桃源蓝玉村“主题党日活动”

肖基传所说的“这项制度”,是指大田县推行的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安排一天,组织党员集中义务劳动、学习、议事、服务。

县委书记熊旭明参加桃源蓝玉村“主题党日活动”

桃源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今年2月份大田县“主题党日活动”确立了以“清洁家园”为主题,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引导党员并广泛发动群众,重点清理整治辖区内公路、街道、河道、公园、村部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重温入党誓、缴纳党费等。县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县直部门挂村工作队、乡(镇)驻村工作队参加所挂钩乡(镇)、村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选派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住村特派员到现场参与组织活动。为了确保活动效果,该县建立督查指导制度,随机抽查,确保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并取得实效,让党员满意、让群众满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参加吴山梓溪村“主题党日活动”

县政协主席余真华参加石牌小湖村“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都是贴近本镇实际,做群众最关心、最感兴趣的事。”桃源镇党委书记范德溥说,活动当天,全镇各支部活动有序开展,除了做好“清洁家园”义务劳动外,有的村还进行民主议事,丰富了党组织生活内涵,密切了党群关系。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怀斌参加建设镇建忠村“主题党日活动”

美丽家园,携手共创。当天全县共有274个农村基层党组织,1万多名党员参还带动1万多名群众积极参与。

建设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圣洁表示,今年将围绕不同的农村工作重点在全县推行“主题党日”,让全县11000余名党员动起来,使得党员的主体意识和自豪感、使命感明显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明显增强。

吴山镇党员在梓溪公园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上京镇老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