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 
大田县委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018-02-24 15:51:23 有来 绵韧 兴攀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有来 绵韧 兴攀)2月23日上午,中共大田县委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拉满弓、加满油、使满劲,全力推进新时代“五个大田”建设,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新三明”贡献力量。

县委书记熊旭明

县长林金龙

县委书记熊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金龙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县政协主席余真华、县委常委施正立、黄家发、陈剑生、蔡兴山、茅有温、王怀斌、赖伟平等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良

县政协主席余真华



熊旭明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2017年,全县上下坚持大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力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实力有新突破、发展后劲有新提升、改革创新有新亮点、民生事业有新进步、党的建设有新加强,经济社会呈现平稳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县10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正增长,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8.22亿元,增长8.8%,增幅位居全市第一;公共财政收入完成10.44亿元,增长10.7%;验资口径实际利用外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3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三。

在谈到2018年工作,熊旭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推动新时代“五个大田”建设再上新台阶。“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县委提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落实赶超目标有机统一起来,着力强产业增后劲,着力增创新优供给,着力促改革添动力,着力补短板惠民生,着力美生态固优势,着力防风险守底线,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强化正面激励,强化工作抓手,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新时代“五个大田”建设迈出新步伐。”

熊旭明指出,今年大田县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强化新举措,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力争全县生产总值增长9.5%,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5.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出口总值增长3.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6.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和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围绕今年发展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重点要保持定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统筹发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倍增行动计划,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量;要增强动力,抓谋划、抓签约、抓开工、抓投产、抓增资,狠抓“五个一批”项目建设;要激发活力,抓实改革举措、强化创新驱动、优化人才体制,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要持续用力,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幸福康养工程、医疗卫生工程、城乡建设工程和平安建设工程,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

熊旭明强调,要提振精神、加压奋进,进一步凝聚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上下“一条心”、全县“一盘棋”、干群“一股劲”凝心聚力谋发展;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提振精神求突破;要沉在一线察实情、冲在一线出实招、干在一线促实效,转变作风抓落实,形成推动大田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县有关领导读了表彰决定,并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委、县政府对纳税大户、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参加会议的有:县几套班子领导;担任过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城区办党总支书记,各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县直副科级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或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2017年度纳税超三百万元以上企业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