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真情招商 用心服务
2018-02-23 17:34:01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我们吹响了春节后全面复工的‘集结号’,大型器械进场平整土地,目前开挖土石方85万方,平整土地100亩……”223日,福建(大田)大圣陶瓷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范荣川介绍,该项目已完成公司注册、立项、规划设计、环评等前期工作,订制了生产设备,启动工人招工培训等,预计今年4月一期工程可动工建设,10月可建成试生产,年内可新增350个以上就业岗位。

大田县矿产资源得天独厚,被誉为“闽中宝库”,瓷土资源丰富,是福建三大陶瓷产业县,具有七百余年的陶瓷生产历史。但是企业规模小而散、高端产品缺乏等问题成为大田陶瓷产业发展瓶颈。

如何发挥瓷土资源、产业基础、交通区位等优势,进一步促进瓷土资源深度加工和陶瓷产业发展?大田县以“走出去”的形式,既瞄准闽南沿海发达地区,又盯紧投资扩张意愿较强的企业,以“有资金、有技术、有市场、有前景”为主攻方向,以“科技型、环保型、节地型、有税型”为重点目标,大力实施精准招商、靶向招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终于“挖”到了大圣陶瓷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并顺利于20176月签订项目投资意向。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将打造集生产、研发、展览、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现代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与客商签定合作意向后,按期供地建厂房是最紧要的任务。大田县专门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制定和落实目标管理机制,细化职能部门在服务项目建设中的目标和责任,全面保障用地、用水、用电等入驻要素。建立了“一周一会商”机制,把会场搬到现场,规定“会能在现场开的不在会议室开”,共召开各类协调会40余次,现场解决问题170余个。项目签订投资意向到开工奠基,仅用4个月就完成策划生成、前期推进、招商落地、开工建设等各项工作,创造了招商引资的“大田速度”。

“只要客商想了解的,我们都敞开心扉;只要客商有困难的,我们都全力以赴。”范荣川说,招商要靠真情,为充分展示合作诚意,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主动登门拜访、上门问需是常态;客商也多次到县里来考察,不论早晚,随到随谈。真挚的诚意让客商感受到亲商、爱商、扶商的良好氛围,让客商吃上了投资的“定心丸”。

用心服务,是推进项目建设的基础。该县以“专班制”倒逼服务水平提升,引资单位成立服务专班,专门协调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乡镇成立镇村征收专班,逐家逐户征收村民土地;发改、国土、林业等有关部门也分别成立手续报批专班。同时,在规划、立项、土地、环评等一系列手续办理上,与客商现场工作人员建立了24小时协商议事机制,承诺接报即办,办就办好,事不过夜,以“五星级”服务践行招商承诺。

“‘专班式’‘保姆式’的服务模式赢得了客商的好评和认可。”范荣川说,项目指挥部将强化与客商的对接联系,重点围绕时间节点任务,用心推进、用心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全力打造招商、落地、投产的样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