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新春佳节谋发展
2018-02-17 23:50:33 陈培泼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汤泉村大年初一为筹建革命斗争史迹展览馆捐款

本网讯(通讯员:陈培泼)

我捐一千元
    我捐八百
    我捐五千
    我们一家三兄弟捐六千元
    ……
    正月初一,在著名的革命老区基点村汤泉村村部二楼会议室,回家过节的乡贤和离退休干部们欢聚一堂,共同出资谋划策建设汤泉村革命斗争史迹展览馆。
    大田县太华镇汤泉村是抗日战争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地下党游击队的革命基点村,早在1940年就建立了以蒋光斗为书记的中共大田县委汤泉直属支部,随着革命形势不断发展,1942年改建为中共闽中工委汤泉直属区委,1944年改建为中共闽西北特委汤泉直属区委。
    为了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汤泉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进行了艰苦卓绝、前仆后继的英勇斗争,谱写了汤泉革命斗争史上的光辉篇章,在极其残酷的革命斗争历程中,汤泉村有7位革命烈士为党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37位地下党员、游击队员、交通员和接头户坚持了长达10多年的地下革命斗争,数以百计的老区群众惨遭国民党顽固派移民并村,抄家、坐牢和严刑拷打与各种摧残迫害。然而,在敌人的屠刀下,汤泉人民依然不屈不挠地坚持斗争到底。
    饮水思源,牢记历史。烈士们虽已长眠地下,许多的“五老人员”也都先继离开人世,但他们的革命精神永存人间,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品格,将永远激励老区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为缅怀先烈,更好地教育下一代青少年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革命遗志。汤泉村决定组建“汤泉革命斗争史迹展览馆”。该馆占地面积1720平方米,建筑面积240平方米,总造价约180万元,因资金短缺,村两委决定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支持资助建设。
    这一决定得到了春节回乡的汤泉籍在外工作和发展的广大乡贤的热烈响应,初一下午现场捐款就达15.3万元。其中,大田厦门协会会长陈武联捐款10万元,老游击队员、蒋荣德遗孀蒋华捐款1万元,解放军某部营长陈芳程捐款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