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紧急部署防寒防冻工作
2018-01-29 09:22:58 颜全飚 陈有来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颜全飚 陈有来)1月28日晚21:00,大田县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对防寒防冻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会议传达省、市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和相关视频会议精神。大田县委书记熊旭明具体安排部署。余维语、涂剑峰、吴文旗、刘阳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民政、农业、交通、气象、供电、通讯等部门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大田县委书记熊旭明做强调部署: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大田县气象部门预报,受多股冷空气影响,我县气温持续下降。1月27日、28日,省委于伟国书记、市委杜源生书记相继作出批示,要求重点地区、部门积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市主要领导防寒防冻工作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切实把极端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极端天气下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和各项生产生活设施的正常运行。

二要做实预案、超前部署。县处级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亲自指挥防寒防冻工作,指导督促各乡(镇)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做好各项防寒防冻工作,备好相应的应急物资,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预测,及时为各部门、各乡镇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等媒体,加强寒潮天气的滚动宣传。

三要突出重点、加强防范。各级各部门务必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职能分工,雷厉风行、一丝不苟,协调做好防寒防冻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人群。民政、残联等部门要与各乡(镇)密切配合,加大力度做好五保户、低保特困人员、孤寡老人、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和偏远自然村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认真了解掌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教育部门要针对中小学生临近放假的情况,落实校园有关防范措施,确保师生安全。要突出重点行业。水务公司要做好自来水管的防冻防爆工作,保障城市供水。电力部门要加强电力线路巡护,发现问题立即协调组织力量进行维修,保障群众用电。卫计、总医院部门要针对低温冰雪特点,做好对突发情况和重点人群的医疗准备工作。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路面巡逻监控疏导力度,特别是对霜冻路段和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要增设警示标志,减少事故隐患。交通运输部门要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雨雪霜冻灾害运输方案,提高应变能力,确保旅客运输畅通有序,避免滞留现象的发生。要突出重点区域。要重点抓好屏山、吴山等高山区的防寒防冻各项工作,确保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亲自安排部署防寒防冻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特别要畅通信息收集渠道,准确、及时传送冻害信息,一旦发生灾情,要立即向县委、县政府报告;驻村干部、村干部要进村入户,把防寒防冻工作落实到每一名群众,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出现疏漏。

四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巡察办等部门要对各乡(镇)、村防寒防冻工作情况开展“全天候”的督促检查,重点督查乡(镇)、村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落实情况、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工作落实情况、应急值班指挥调度落实情况,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责任不到位、不及时,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