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2017年发放2591万元助力教育扶贫
2018-01-17 12:04:58 郑宗栖 乐玲繁 来源: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 通讯员:乐玲繁)  1月17日,记者从大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17年该县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发放各类扶贫专项资金累计36250人次2591.3万元。

“实施教育扶贫,就是‘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大田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吴成本介绍,该县认真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从学前教育幼儿到义务教育中小学生、普通高中生、中职生、大学贫困生的资助工作,均做到应免尽免、应补尽补、应助尽助。

同时,该县坚持资助政策、资助对象、资助项目、资金投向、资助成效“五个精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实行动态管理,建立有序退出、精准识别机制。

教育扶贫,一个不能少。该县创新形式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通过在免费学生作业本封底上印制学生资助政策及申报办法,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单等资料,让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深入到千家万户;利用寒暑假,组织开展大学生乡村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在“大田县政府网”开设“学生资助”专栏、发布电视开幕宣传、编发微信宣传信息等,结合不同单位、不同人群的特点和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同时,开展好教育扶贫日“扶贫扶智”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各学校结合校情,开展了特困户学生“结对帮扶,精准脱贫”活动、“扶贫济困,人心向善”党员募捐、“阳光心态,阳光未来”心理辅导等活动。

该县还出台管理办法,规范使用学生资助资金,进一步明确学生资助资金来源、使用范围、补助标准,并对资助资金申请、公示、审核和拨付程序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各类专项资助资金专款专用,专账核算。

2017年12月,大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管理标准化建设评估验收,获得奖励金额10万元;还获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奖补经费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