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大田新闻
大田梅山乡和文江乡撤乡设镇
2018-01-13 14:58:18 郑宗栖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大田新闻网陈颖昕  

本网讯(记者:郑宗栖)1月10日,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大田县撤销梅山乡、文江乡,设立梅山镇、文江镇,撤乡设镇后,行政区域和政府驻地不变。

梅山镇

梅山镇沧州村

梅山镇香坪村

梅山地处大田县东北部,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坚持走“生态立乡、绿色发展;特色兴乡、优产富民”的发展路子,结合“纵五”国道和“莆炎”高速建设契机,积极谋划东北门户新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规划生态旅游区与生态工业创业园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吸引更多农业项目、工业项目和旅游项目,引进资金、人才和技术,以打造“半小时”经济圈为目标,全力推进梅山生态休闲农业和休闲旅游的发展,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新梅山。

文江镇

文江镇大中村洋梅自然村

文江镇联盟村

文江境内有大田河面最宽的文江溪穿境而过,拥有一千多年历史的省级非物质遗产朱坂“阔公丰场戏”。近年来,文江依托山水环境、人文资源等优势,以建立“产业更加优化、乡村更加靓丽、发展更加协调、生态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幸福的新文江”为主线,发展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仓储配送等新兴产业,对接中胜石墨烯基等项目建设,规划高速路口和文江河沿岸工业园区,争取引进机械铸造产业、非金属产业、陶瓷文化创意产业等;利用硒元素含量丰富这一优势,积极培育富硒农业工程,做大茶叶、油茶、肉兔等优势特色产业。

(图片来源:林跃、锻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