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外媒看大田
《三明日报》晒猪会晒出美丽新生活
2017-12-22 16:18:09 周志鸿 林起煌 来源:12月22日 《三明日报》第A2版  责任编辑:  


美阳特色生猪产业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


评选猪王活动,激发村民养猪热情。


蕴含吉祥寓意的美食摆盘。


60多只大猪参加“比美”。


肉质香甜的美阳猪肉引得宾客纷纷抢购。


    

●本报记者 周志鸿 本报大田记者站 林起煌 摄影报道
  12月10日,大田首届晒猪节民俗文化活动在屏山乡美阳村开幕。现场共有60多只大猪参加晒猪节“比美”,最重的猪王达320多公斤,吸引了大批村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
  美阳村发展区域特色生猪产业,这里的猪肉肉质香甜,常常一肉难求,随着屏山乡村旅游发展,美阳“晒猪会”声名远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今年,美阳村采用“社交媒体+大事件直播+电商扶贫”的形式,将大田猪文化和农特产品向外推广,助力农民增收,带动乡村振兴。多家省内外的企业分别与美阳村农户签订了小猪认养协议,为城里人和农户搭建一个农产品的销售信息平台,既解决一肉难求的情况,又促进农户增收。村民郭增顺告诉记者,自加入小猪认养后,他养了8只小猪,销路不愁,他的收入比以前多,生活更加甜美。
  目前,美阳村村民正积极加入小猪认养合作社,搭上这趟增收致富的“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