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大田桃源镇东坂畲寨入选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2017-12-15 16:06:43 佚名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静娴  

本网讯 近日,大田县桃源镇东坂畲寨创客示范基地获批乡省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福建省共13家申报单位获批。

乡村旅游创客基地是创客集聚度较高、创业类型较丰富的乡村旅游地,被誉为“乡村旅游创客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的新高地”、“农村旅游扶贫的示范区”。推进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建设、评选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是开展百万乡村旅游创客行动的重要措施,是推进旅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行动。

东坂畲族村位于大田县桃源镇北部,距镇区9公里。这座藏在大田千米高山深处的畲寨,先后获得“中国传统村落”“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称号,还获得了不少省级荣誉。

一个村庄吸引人的地方,无非是风土和人情。而东坂村作为“福建省最完整的木屋村落”,三明市大田县唯一的畲族村寨,拥有千年建村史,具备了吸引人来的资源。晨间漫步村庄,云海从山的远处汹涌而来,溪水淙淙,桃花梨花倚在小路旁,落花满地,时刻准备俘获城市人的心。村落境内最引人瞩目的是有“土堡冠首”之称的安良堡,宏伟壮观。村落畲族文化节俗丰富,农历三月的庙会更是一年一度的盛会。

2017年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公示名单:

福州仓山区建新镇麦浦村索佳艺陶瓷文化创客示范基地

德化县洞上陶艺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南安市向阳乡海西慢生活示范基地

龙岩新罗区东肖镇桫椤谷森林旅游创客基地

连城县天一温泉度假村创客示范基地

武夷山市朱子文化休闲小镇创客示范基地

南靖县书洋镇土楼文化旅游创客基地

大田县桃源镇东坂畲寨创客示范基地

泰宁县新桥乡大源村创客示范基地

莆田荔城区西天尾后黄南洋风情村旅游创客基地

仙游县书峰乡百松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莆田涵江区江口蒜溪创客示范基地

平潭北港文创村创客示范基地

此外,福建省12家单位获批福建省观光工厂,分别为:

漳州华安二宜楼酒观光工厂

诏安梅之韵青梅文化观光工厂

泉州德化泰峰瓷坊观光工厂

德化安成陶瓷观光工厂

安溪国心绿谷观光工厂

三明状元茗茶观光工厂

莆田盐场观光工厂

南平福建长富乳品观光工厂

龙岩连城兰花博览园观光工厂

漳平岳山嘉茗观光工厂

宁德青拓工业观光工厂

霞浦钦龙水产养殖观光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