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省市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
2017-11-29 11:30:47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静娴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11月27日,记者从大田县发改局了解到,省市重大重点项目保持快速推进态势,1-10月,1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1.9%,28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1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2.1%,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大田县委、县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建立“定期调度、督查点评、亮点观摩”工作机制,实行重点项目领导挂包、现场办公、专案研究等工作制度,制定倒计时工作安排表,明确建设项目、时间节点、完成期限等内容,持续推动一批大项目落地、一批工业项目投产、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投用、一批民生项目产生效益,切实保持较快的投资增速、较大的投资总量。

同时,该县还建立建立重点项目“解难题”工作台账,列出土地及林地征用、坟墓及杆线迁移、企业搬迁及地面物清理、融资需求、手续办理等“问题清单”,实行“解决一项,销号一项”的动态管理机制,完善“容缺审批”“全程代办”等措施,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建立“重点项目工作微信群”,实行“一旬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不断推动各级各部门在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等各个环节形成大干快上的氛围,促进项目接续滚动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大田县始终把加大有效投资作为推进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和加快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加快了重点项目建设的步伐。目前,国道纵五(二期)、福建(大田)机械铸造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大田浩沙体育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大田银顶格矿区水土流失治理、大田红狮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废物、大田海诚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等项目竣工投产;大田新盈高速彩涂铝板生产、大田永大工艺陶瓷产业发展等省市重点项目超时序进度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