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大田:乌山头创业基地获国家级“星创天地”认定
2017-11-14 16:43:31 吴联参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吴联参) 1023日,科技部公示了第二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大田乌山头休闲生态农业联合创业基地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星创天地”。截至目前,大田县国家级“星创天地”已达到2家,分别是中国(大田)高山茶创业联盟和乌山头休闲生态农业联合创业基地。

大田乌山头休闲生态农业联合创业基地是一家以集开展研究、教学、实践、开发、交流、创业辅导、创业孵化服务为一体的农村创新创业基地,目前已聚合11个团队(其中高校2所、科研院所2家、大田生态农业发展龙头企业6家、现代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1家),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营、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原则,打造科研院所、涉农高校、涉农企业等与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农村闲置劳动力等创业主体交流、合作、示范、指导及成果转化的农村科技创业综合性平台。

据了解,“星创天地”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是众创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于农业、农村创新创业,自成体系,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

近年来,大田县积极打造“城市众创、农村星创”的发展路子,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努力为促进农村创新创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助推科技扶贫、精准脱贫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