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社会
大田:举办首期古琴公益培训班
2017-11-06 17:09:18 陈颖昕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陈颖昕)  11月3日至5日,大田在县文联五楼举办首期古琴公益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县委宣传部主办,担任培训的老师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理事、中国古曲网创始人、闽中琴院负责人颜建程。培训内容包括:古琴历史及简介;琴学理论;古琴弹奏姿势;古琴减字谱;乐理基础知识 ;基础指法学习等。

1.jpg

据悉,首期古琴培训班之后还将陆续到学校、社区等地办班,旨在为古琴爱好者营造一个学琴的好氛围,加强对古琴文化的认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大田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闽中琴院项目,今年9月,闽中琴院的第一期项目二胡生产厂和古琴斫制坊整体搬迁大田县湖美乡元安村。除古琴和二胡现有项目外,还将生产葫芦丝、竹笛等民族乐器。企业愿景是让村民都参与到乐器生产,将村庄打造成“音乐之村”。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