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 0598—7233678 emall—dttvxwb@126.com
更多》大田新闻
更多》外媒看大田
更多》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大田新闻网 > 时政 > 
大田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9 18:28:42 陈有来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   编辑:戴晓灿

本网讯(记者:陈有来) 10月29日,县委书记熊旭明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初步贯彻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林金龙,县政协主席余真华,县委常委施正立、黄芳、黄家发、陈剑生、蔡兴山、茅有温、王怀斌、赖伟平等出席会议。部分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乡镇主要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市驻大田副科级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熊旭明主持会议

熊旭明在会上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传达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作出全面战略部署,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向全世界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

 

县长林金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理解把握报告精神,重点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准确把握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准确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在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大田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要掀起宣传贯彻热潮,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持续推进,切实做到生动鲜活,确保学习宣传活动落实到位;结合实际做好贯彻,以新目标引领新发展、以新状态加快新发展、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切实做到落地生根,推动大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好政治方向、强化基层基础、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做到风清气正;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加快推进科技、绿色、快乐、活力、和谐 “五个大田”建设,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苦干实干,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保持良好势头,逐项逐条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破项目招商,引进好项目、大项目;同时,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加快实施项目建设力度,精心组织、合理调度、科学施工,确保项目早出效益。要做好金融风险防控,把防控信贷风险作为经济工作的一项重点,盯紧重点关注和潜在风险企业,严格落实一月一例会、一周一通报制度,实行一企一策、综合施策,全力压降贷款不良率。要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紧盯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隐患,为林博会和元旦、春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把情况摸透,把思路理清,制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